盆栽蛋糕

兴致起时便来,兴致无时即去。

小和尚的旅程6-家人

注:参考式神传记,旅途中遇到的妖怪参考游戏中的地域图鉴。

前篇:5-买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点缀着繁星的夜幕换下了霞光映染的黄昏,我背着师父窝进了一个偶然发现的树洞里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下后,就静静地等待入睡。

       归鸟还巢传来阵阵鸣啼,鸟雀尚知晓自己的方向,我应当走的路到底指向何方呢?师父以前总会独自出去几天,他是去哪呢?是去做什么呢?他一个人走在路上时,会想些什么呢?带着满心的迷惘,我慢慢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恍惚之间,我梦见了自己一直在找寻的小蝴蝶。她扇着美丽的翅膀绕着我飞舞,我开心极了。正准备问她是否还记得那个小木鱼、是否喜欢他的声音时,她忽然用那对柔弱的翅膀推搡我,力气还不小。

       这真的是一只小蝴蝶能做到的动作吗?即使是梦,也有点荒谬,现在小蝴蝶又发出了“汪汪”的叫声……我醒了过来,才知道原来有只小狗试图推醒我。见我醒了,它欣喜地摇着尾巴,冲我叫了几声。我钻出树洞,惊讶地发现天已经大亮。

       小狗也随我一道出来了,我犹豫了一下,伸手摸摸它。出乎意料的是,它的皮毛虽然柔软舒适,但身体却好像冰冷得没有温度一样。仔细一看,它通体呈现出蓝灰色,和我之前在村子里见到的小狗截然不同。

      “汪!汪汪!”它往前跑了几步,又停下来回头望着我。

      “你是想让我跟着你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汪汪!”它跑到我身后,拿头顶了顶我的腿,似是在催促我。

      “啊,等等!师父还在洞里呢!”

       我挥别茨木童子他们后,走进了这片陌生的树林,要是它能带我走出去就太好了,不然还不知得在里头待多久。林子很深,恐怕任谁进来都容易迷路吧,我跟着这只奇特的小狗走了不多时,就听到了女孩子的呼喊声:

      “番茄,番茄!唔,怎么办?我也认不得回去的路了!”

      “汪汪!”小狗似乎认识声音的主人,大声叫唤以引起女孩的注意。

      “是你吗,番茄!不要动喔,我马上就过来找你!”

       看来小狗名为番茄,听了女孩的话后,它果真乖乖待在原地,时不时吠几声方便女孩找到自己。不一会儿,灌木丛中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一个扎着粉色长马尾的女孩跳了出来。她……跟绿子姐姐不太一样,皮肤和番茄的毛色接近,红色的瞳仁、额前的符纸和双臂平举的姿势更是表明了她并非人类这一事实。

      “总算找到你了,番茄!独自跑出去,我们很担心欸!”

       她扑过来抱住番茄,后者亲热地舔了舔她的脸,然后跳出她的怀抱,走到我身边叫了几声。

      “咦,这是你新认识的朋友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汪!汪汪!”

      “是你从洞里救出来的孩子啊!哈哈,番茄好厉害啊!”

       欸,等等!是不是有什么误会!

      “汪汪!嗷呜!汪!”

      “唔,你想带这孩子回家?可以啊,我去问问他!”她看向我,“呐呐!番茄很喜欢你呢,要不要来我们家玩呀!哥哥一定不会介意的!”

      “那真是太感谢了,可你不是找不到路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啊!是了!我跟哥哥说我可以自己出来找番茄,没想到居然迷路了!唔,请千万不要跟我哥哥说!番茄应该认得路的!”

       她用充满希冀的目光望着我,我就不好意思拒绝了。不过,感觉番茄比她可靠呢。于是,我们在番茄的带领下,踏上归途。一路上,她都毫不掩饰地表现出了自己的好奇,问了我一连串的问题:

    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大家都喊我跳跳妹妹哟,我们一家就是跳跳家族!”

      “你有兄弟姐妹吗?我有两个哥哥,但我一直想要个弟弟或者妹妹呢!呐,你看上去比我还小,能不能叫我姐姐呀?我好想被叫作姐姐!”

      “你的眼睛可真大,虽然只有一只。话说为什么只有一只呢?啊!你也是妖怪吧?我和哥哥,还有番茄都是僵尸哦!”

      “番茄说你睡在洞里,叫了好久才醒!它可担心了!你怎么会睡在洞里呢?”

      “你没有头发呢,我能摸摸你的小光头吗?看上去很光滑!啊,你是小和尚吧!出来修行,所以才风餐露宿的吧!”

       我有点招架不住她的热情,最后是番茄拯救了我。它叫了几声示意我们到了,听到它的声音,又有一大一小两个蓝皮肤的僵尸蹦跳着出来了,大的那个还背着棺材。

      “喂!你们跑哪儿去了啊,真是的!”

      “没事啦!大哥你看,我把番茄带回来了哟!还有它救的小和尚!”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我觉得是番茄把你们带回来的吧?”

      “我、我可没迷路喔!二哥要相信我一点嘛!”

      “唉,果然不能放你单独出门啊!”

      “话虽如此,大哥你去找也是一样的吧?”

      “胡、胡说!身为弟弟,怎么能这么埋汰自己的哥哥呢!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他们一家人吵吵闹闹的样子,我心中莫名感到一阵温暖。我想起了林中的飞鸟,总是成群结队地在空中飞翔,傍晚又一起返回巢穴之中。接着又想到了绿子姐姐,人类往往也会构建房屋,和家人住一起,无论白日去到哪里,入夜了总会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家大概是诸多生物最终的方向吧。  

       我尚未明了其中的奥妙,也不清楚自己是否也有“家”这一归去的方向。当我找到小蝴蝶后,我又该去哪呢?回到寺庙里吗,寺庙算不算我和师父的家呢?

      “小和尚,呆头呆脑地想啥呢?难怪番茄把你当作需要照顾的宝宝了呢,哈哈!”

      “大哥这么说好过分诶!”

      “汪汪!呜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别生气嘛,看着傻傻的也很可爱就是啦!番茄你居然对我龇牙!”

       他们一家对我十分友善,我们进屋聊了起来。从跳跳弟弟那里,我得知他们是遭遇了不明巨变才变成了僵尸,而番茄是自己选择变成这样的。现在,他们一家住在原先的村子里,说僵尸为一个荒村增添了生气似乎挺奇怪,但在我看来确实如此。

      “每次想想,都觉得番茄真是只笨狗呢!”跳跳弟弟向我抱怨道,但我察觉到他内心潜藏的喜悦,或许番茄也被视为家人一般的存在吧。跳跳一家和之前遇到的妖怪一样,问我要做什么,我自然还是一样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“欸!那小和尚你岂不是不能留下来了!”跳跳妹妹显得有些难过,“我还想让你当我弟弟呢……番茄也超——级喜欢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唔,我也不介意多一个弟弟!而且你看起来比我弟弟听话很多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听见喽,大哥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、那么!我们一起去找点食物回来做顿大餐吧!得吃饱了才好上路啊!”

       考虑到我只能吃素,我们又回到了林子里。番茄可能真如跳跳哥哥说的那样格外关照我,它跟着我,每当我要摘下一种不宜食用的果子或菌菇时,就大叫着阻止我。多亏了番茄,以后又被困在林子里就不怕了。等摘得差不多,准备回去时,林子深处忽然传来野兽令人心悸的吼叫声。

      “希望不是妖兽,那可就难对付了。”跳跳弟弟皱眉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声音变得更响了,仿佛越来越靠近我们。与此同时,有什么东西飞快地蹿过重重树林朝我们奔来,最后停在了附近的树丛里,黑暗中隐隐可见它数只眼睛冒出的红光。跳跳妹妹不安地抱起了番茄站到我和弟弟身旁,哥哥张开双臂、压低身体挡在我们前面。

      “嗷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一头巨大的猛兽跃至我们跟前,它形似狼却绝非普通的狼。

      “弟弟你这乌鸦嘴!真的是妖兽!”

       跳跳哥哥大喊了一声,接着奋力把他背着的棺材甩出去砸到怪物的脸上,但似乎没起到什么作用。怪物咆哮着朝他挥了一爪,他灵活地跳到了其身后捡起了棺材,抬手准备从背后进行攻击:

      “嘿嘿,你的棺材!唔呃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不料那怪物的尾巴竟强劲到把哥哥打到了另一棵树上,我们看着他无力的身躯缓缓倒在地上,心中生起了无限恐惧。跳跳妹妹吓得直接蹲在地上嚎啕大哭:

      “呜呜……不玩了啦!呜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是我的错觉吗,她这一哭,我觉得自己变得……皮糙肉厚了一点?

      “别、别怕!还有我呢!尝尝这毒气吧!”跳跳弟弟对着怪物喷射尸毒,毒气稍稍迷了它的眼,可还是被它几爪子挥散了。

      “可恶!打你哦!”他径直跳到怪物面前,用力挥出一记直拳揍在它的鼻子上。这激怒了怪物,它甩了弟弟一掌,把他也击飞了几尺。正当我以为回天无术时,跳跳哥哥猛然从地上爬起,借力高高跃起,举起棺材朝我们飞来:

      “我还要保护弟弟和妹妹,不能倒下!”

       笨重的棺材正好砸到怪物的脑袋,发出一声巨响,怪物的身子稍微歪了歪。我顺势使出了我和师父的泰山流重压拳,成功使它陷入短暂的眩晕。

      “坏人最讨厌了,通通给我消失!”

      “嗷呜、汪!”

       跳跳妹妹和番茄见机,纷纷上来对怪物拳打脚踢、又扑又咬。不知何时起来的弟弟也喊着“还没结束呢”朝我们跑来,我惊讶地发现他的身形变得高大了许多,拳头现在跟怪物的头差不多大。因此,一拳下去后,怪物终于投降,踉跄着逃回了森林深处。

       沉默了一瞬后,跳跳妹妹拉着我和大家抱成一团,他们激动得跳了起来:

      “哇!我们成功了!”

      “小和尚你也有一招嘛!”

       这大概是我经历过的最有趣的一天了。尽管如此,第二天我仍与跳跳一家作别。与山童一样,知道我要找小蝴蝶后,他们并未挽留我。啊,番茄确实想留下我,但难得正经的跳跳哥哥训斥了它:

      “哈?你想让他也变得跟我们一样,这怎么行!除非他愿意,否则我是不会这么做的!安心啦,小和尚没有你想象的那样需要照顾。小和尚,我是说……我们随时欢迎你加入跳跳一家哟!”

       师父,我好像有点明白家的意义了——

       是因为家人吧,最珍贵的、最想保护的存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写到跳跳一家忽然爆字数,我也不知为何orz可能是因为他们太可爱了吧!参考了他们的技能又写了一次战斗,果然打戏描述无能orz

其实本来想写武士之灵的,因为悬赏封印的协作任务他和小和尚总是一起的。结果没有灵感,就换了跳跳一家。

预告:看地域图鉴“山阳山阴”还剩哪个小萌物!没错,可兄贵、可娇软的小草!

最后还是谢谢各位路过的看官orz

评论(3)
热度(11)

© 盆栽蛋糕 | Powered by LOFTER